dne forever ,suju forever 💙

My Little Boy 01

cp:赫海,海赫

成年海x年幼赫,ooc慎

其实这个系列没有很明确谁是左边,毕竟未成年小盒kkk清水向kkk我站的互攻相亲相爱w
是之前写的两人恩爱的爱情💓小故事的前篇
写的是两人的相遇,交代一下背景,不然小片段里嗨对盒的执著很不知所谓(x
大概写个三四章吧



***
窗外又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雨,他不自觉圈紧了怀中的少年。一到雨天,李东海就会回想起他与男孩初见的那天。

李东海是在雨天捡到了他。

那年盛夏的第一场大雨,李东海撑着雨伞从公司赶回公寓,手上拎着便利店刚买的热乎乎的便当,裤脚早已被溅起的泥水浸湿。

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呢,李东海一边嘀咕着一边收起了湿透的伞。离公寓还有不到两条街口,可是雨势太大他不得不跟着行人一起躲进屋檐之下。他快速扫了一眼同他一起躲雨的人,松了一口气。

还好我每天都带着雨伞出门。他看了看自己的上半身,很好,完全没有湿。

不同于他人带着雨伞出门是为了能在今天这场突然的暴雨中得到保护,李东海只是每天期待着下雨。所以他拿着伞就像别人雨天挂起晴天娃娃祈求停雨一样,他祈求着下雨。不因为别的,他就是喜欢雨。

但是在那一天之后他喜欢雨又多了一个原因。

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李东海感觉到右腿传来的便当盒的温度越来越冷。他已经等了半个小时的雨了。身旁的人因为没有雨伞只能继续等着,而他,他必须走了,他喜欢的动画节目就要开播了,不在七点之前回到家,他就看不到路飞是如何从四皇手中逃脱的了!
你不能因为李东海是一个27岁的成年人就对他还在看海x王有意见,他很喜欢看这些热血的作品来给自己平淡的生活增添色彩。就比如现在,他脑中还在想着等下到家要马上打开电视机再去换下衣裤,然后再去热饭的时候他被绊住了。

准确的说,他踢到了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书包。
很脏。这是李东海唯一的印象。之后他看到了旁边一个蜷缩着的黑团。那是一个更脏的男孩。

他很抱歉他踢倒了男孩的包包,而他一直以来平淡无奇的生活也在这一脚后被打破了。

那是他和男孩的第一次相遇。



“还冷吗?要不要我给你拿毯子盖一下?”
李东海很亲切的询问着窝在沙发上的小孩。
小孩刚洗完澡,身上还冒着热气,湿漉漉的头发上披着一条毛巾,好像是眼前这个男人刚才让他擦干头发给披上的,可他现在畏手畏脚的只敢缩在沙发里。

他是谁?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他有什么企图?
男孩心里满满的都是疑问,他低着头不敢去回应男人的热情。

小孩没回答自己,李东海也不在意。从房间里抱来自己的毛毯就给小孩围上,也没理会男孩的僵硬,坐在男孩的身边直接上手给他擦拭起了头发。
“不擦干头发会感冒的。”
嗯……
小孩轻轻的点头回答。

男人一番温柔体贴的举动卸下了他的戒备。其实从他被领进这个温暖的家里开始,亦或者是在最初男人开口和他搭话的时候,他就不再怕这个男人了。
毕竟没有哪个坏人会连自己家是哪一层楼都不记得的。他回想起男人刚才带着他上楼又下楼最后终于找到了家门口,想起男人站在自家门口又尴尬又要装作没事的表情,不禁笑出声。

“怎么了?擦得太用力了吗?”
头皮上传来的力度变得更轻,小孩的心也随之有些飘飘然了。好像自己的憋笑声被当成了轻哼,其实男人擦头发的动作很轻,他僵硬的肩膀早就慢慢的松软下来。倚靠在沙发上,小孩享受着这难得的舒适。

头发擦至半干,李东海停下了动作。手滑下来轻轻拍着小孩的肩膀,“我叫李东海,”他朝着小孩笑了笑,“如你所见我不是坏人哦。”
言下之意就是你应该做个自我介绍了。小孩看得明了,眼睛睁的大大的直视着男人。
“我叫李赫宰,我知道你不是坏人。”李东海很满意的加深了笑意,却被小孩调皮的下半句话给打个正着。
“因为坏人才没这么笨呢。”
“呀你这小孩!”他轻轻捏了捏小孩的后颈表示自己很生气,却被小孩开心的笑颜给打败,不自觉地也跟着小孩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直到九点钟,外面的雨声才有了变小的趋势。
和李东海分食了晚餐后,李赫宰提出了自己是时候回家了。
“还有些小雨,把伞带上吧。”李东海把自己唯一的雨伞给了小孩。他没有想过如果他们不再见了他如何拿回雨伞,就好像坚信着他们一定会再见一样。
“真的很谢谢您。”小孩穿着暖烘烘的衣服站在玄关处,给男人深深鞠了一躬。
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李东海对眼前这个小孩真是越来越喜欢了。伸手揉乱了小孩的头发,“不用这么客气的,回家路上要小心一点。”
小孩闪烁着星光的眼睛在听到家的瞬间暗淡了下来,可是被揉乱的发丝阻挡住了男人的视线。
“需要我送你下去吗?”
“不用麻烦了,我怕你待会上楼找不到自己的家.....
“你真是!”
李赫宰嬉笑着躲开了他假装要挥过去的一拳。

明明只相处了几个小时,却感觉像认识很久的老友。吃饭时也是如此活泼的氛围,李东海差点都要忘了他最开始看到小孩时的样子了。孤独又弱小,惹人心疼。
他好几次想问小孩为什么会坐在那个街道旁,在倾盆大雨里,就自己一个人。可是话到嘴边,他都咽了回去。眼前这个笑着仿佛发着光的小孩实在和那个弱小的身影太不相像了。仿佛他之前看到的是错觉,而现在的李赫宰才是真正的存在。
不管小孩笑得如何灿烂,李东海总能在清脆的笑声下捕捉到一丝不对劲。可是他又说不上具体是哪里不对劲,眼前的小孩像在伪装着坚强却又抑制不住自己的弱小,他有一瞬间很想抱抱这个孩子。

在公寓楼下送走李赫宰时,他抱了抱小孩,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口,李东海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小孩倒是没让他更尴尬下去,笑着说会的,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他看着小孩幼小的身影慢慢走远,消失在黑夜与绵延不绝的雨声中。过了好一会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他应该送小孩回家的,希望小孩能安全到家。希望他们能再见面。


正如李东海所想,他们很快就又见面了,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他们会以同样的方式再见。

评论(4)
热度(61)

© 小机灵鬼儿桔桔🍊 | Powered by LOFTER